三更的柠檬馅小笼包

写手外加剪刀手一枚,啥时候更文看心情,属于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的类型,只能做到尽量不弃坑
B站账号和老福特同名,欢迎关注

莫畏寒风(三十一)

连城玦和连城璧大婚那日,是个阴天。连府热闹非凡,大半个霜城的人都来凑了热闹,人人都很好奇做了二十多年兄弟的两个人成婚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叶开也来凑了热闹,当初随傅红雪驻守边城时,日日见连城璧和傅红雪幸福得蜜里调油,那时他们总是戏称连城璧为夫人,连城璧也并不拒绝。不知今日他就要成了旁人的夫人,又会是什么心情。


叶开正在感慨,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看着那风中飞扬的红发带,那人不是傅红雪又会是谁?“公子为何在此,你可知此时全城都在通缉你,你此时来喝喜酒……”


叶开的话未说完,便被傅红雪打断了,“我不是来喝喜酒的。”傅红雪淡淡地说。


“那公子你……”叶开顿了一下,他跟在傅红雪身边多年,自然能猜得到傅红雪的心思,“你要抢亲?”


“不错。”傅红雪平淡地应着。


“连城玦一直想置公子于死地,公子可想到,他此时高调举行婚宴,或许就是给公子设的局,想要请君入瓮吗?”


“我知道。”


“公子明知道,为何还……”


“叶开,就算这是连城玦设的局,我也不能眼看着城璧嫁给别人。”傅红雪说完,拿着佩刀站了起来。


“公子,为了连城璧,当真值得吗?”


“为了他,没有什么不值得。”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傅红雪便转身离开了叶开的视线。


堂屋内,连城玦和连城璧正要拜堂,外面却忽然一阵骚动。“傅红雪来了,是傅红雪!”听到傅红雪三个字,连城玦和连城璧便匆匆到了屋外。连城玦看到傅红雪,轻蔑一笑说道:“我正要去找你,你倒自己送上门来了。”

人人都知道傅红雪是犯下了连府凶案的大魔头,此时见了傅红雪,纷纷退避三舍。连城璧望着傅红雪一步一步地向他靠近,心情十分复杂。他辜负傅红雪良多,无颜再面对傅红雪。原本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在今夜刺杀连城玦,若是能成,也算是为民除害,落个刺杀朝廷命官的罪名他也认了。若是不成……连城玦如何处置他,也都是他的命。可是傅红雪却偏偏在此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面前向他一步步靠近的人,是他一生的挚爱。连城璧低下头,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红雪,你不该来的!


傅红雪站在连城璧身前,抬眸望着连城璧,缓缓开口,“城璧,过往是非皆可放下,我只问你一次,愿不愿意和我走?”


连城璧没有说话,直接伸手摘下了胸前的红色绣球,一步一步向傅红雪走去。红雪,只要你还愿意带我走,天涯海角,生死相随!

连城玦冷笑了一声,“来人,将叛贼傅红雪给我拿下!”连城玦话音刚落,门外便冲进来了一群壮汉将傅红雪团团围住!一番厮杀之后,傅红雪终究还是寡不敌众,只能束手就擒。


皇宫中,赢稷正坐在书桌前处理政务,一个人进来报信。“启禀陛下,连大人传来消息,计划非常顺利,已经擒住了叛贼傅红雪。”


“很好!”赢稷满意地笑了笑,“连卿的计策,果然好用!”赢稷如是说着,想起了前几日他和连城玦的对话。


“朕可以成全你。只是姨母新丧,连府此时操办婚事怕是不妥吧。”


“可是陛下,微臣想要在此时成婚,不单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陛下啊!”


“此话怎讲?”


“此前微臣也同陛下提过,傅红雪的武功天下无双,却也躲不过一个情字。他待城璧有情,城璧成婚,傅红雪定然会现身。只要陛下当日守住连府,自然可以擒住傅红雪。”


“连卿,那是你自己的喜宴。”


“微臣立于暮商朝堂,自然要替陛下分忧。能助陛下擒住叛贼,微臣不在乎一个喜宴。”


“那朕就等着连卿的好消息。”


思绪回到现实,赢稷起身去了花无谢的寝宫。


“陛下。”花无谢见到赢稷,淡淡地唤了一声,“陛下不是该在御书房处理政务吗?怎么此时来了臣君这里?”


“今日起,你不必再禁足了。”


“为何?”花无谢惊讶地望着赢稷,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今日连卿大婚,现身连府的傅红雪已被擒拿归案,你死心吧。”


花无谢抬眸望着赢稷,他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一个字都没说出口,只含着泪淡淡地说了一句,“臣君知道了。”

午后时分,下起了雨,雨丝落地飞溅起的雨花,一朵又一朵缤纷地盛开,全都是苍茫易碎的晶莹。齐衡此时正在三清观中祈福,他跪在香案前,虔诚地祈祷着朱厚照可以早日平安回来,也祈祷着傅红雪可以平安。自同朱厚照和离后,他便再也没有听到过傅红雪的消息。傅红雪和连城玦的身世在霜城中疯传,齐衡自然也已经知道了。他知道今日是连城玦和连城璧大婚的日子,傅红雪对连城璧用情至深,他心中担忧傅红雪,却也无能为力!


“我,应你心愿而来。”清雅温润的声音在身后缓缓响起。

齐衡闻声回头,便见到了那个飘逸出尘的人,撑着一把油纸伞立于三清殿门前。他先是愣了愣,半晌才轻唤出声,“景哥哥……”


“景哥哥一直避世而居,怎会突然来了霜城?”回到齐家之后,齐衡问公子景。


“摄政王府的事情,我都已经知晓了,霜城将乱,我来带你离开。”


“离开?去何处?”齐衡淡淡地问。


“无论你想去何处,我都陪着你。”


齐衡摇了摇头,“我要留在霜城,哪里都不去。若我走了,王爷回来找不到我怎么办?所以我要留在这里,等王爷回来。”


公子景轻叹了一口气,“你既然执意要留在这个是非之地,我便陪你留下,护你周全。”


“元若知道,景哥哥素来最不愿卷入庙堂之争的。”齐衡轻叹了一声,“景哥哥待元若这样好,元若无以为报。”


“我知道,你心中从来都是只念着阿照一人的。当年你选了阿照,如今亦不会选我。可我心中,也始终都是念着你的。我待你好,不求回报。”


与此同时,连府之中,连城璧立于房中,垂眸望着坐在矮几前自斟自饮的连城玦,“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你想让我说什么?”连城玦将手中端着的半盏酒一饮而尽,淡淡地问。


“连大人,你的表演当真是十分精彩!”


“什么意思?”


“你明明就是个魔鬼,却在我面前演成了一个好哥哥。在皇上面前,又演成了一个一心为国的忠臣,不觉得很可笑吗?”

连城玦低下头,微微摇了摇头,“城璧,你都知道了什么?”


“全部。”连城璧淡淡地吐出了两个字,“我将红雪的私印放在枕头下的暗格里,是你偷走了之后换成了赝品。”连城玦轻笑了一声,站起身掀翻了面前的矮几,一步步向连城璧走近。连城璧却还在继续说:“是你陷害红雪通敌,又谗言佞语蛊惑皇上处置了摄政王!我问你,连府凶案,究竟是谁做的?”连城璧说着掏出了一把匕首对着连城玦问。


连城玦低头看着指向自己的匕首,抓住了连城璧的手,将匕首刺入了自己的身体。望着连城璧惊讶的神色,连城玦轻笑了一声,“是我!”


“为什么?死的那些人,都是连家的人!还有娘,那是你的生身母亲!你怎么能……”


“我要的是整个天下!没有人可以拦我的路,包括我娘!”连城玦望着连城璧,落下了泪水,“城璧,如你所言,我就是一个魔鬼,我残害忠良,馋言惑主,我手上的人命不计其数,包括我自己的亲娘!可是,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伤害你!我待你的好,都是真心的!我要娶你,也是真心的!这就是我,一个罪孽深重,却深爱着你的男人!”


连城璧脱力地放下手,沾了血的匕首落在了地上。他摇了摇头,“不,你根本就不是真的爱我!你口口声声说你爱我,可是你却一直都在利用我!你利用红雪对我的爱,拿到了他的私印,将他陷于不义。你又在我面前陷害红雪血洗连府,让我疑心于他!就连你说真心娶我的婚宴,都不过是用来抓红雪的一个局!连城玦,我恨你!”


“你既然什么都知道,又为什么要嫁给我?”连城玦低声问,“你的计划是什么?拿着这把匕首在新婚之夜刺杀我吗?可是傅红雪来了,你还是打算和他走了!城璧,你就这么爱他?”

“不错!我心中所爱之人唯有傅红雪!”


“可是你和他没有可能!”连城玦轻笑了一声,“你以为,花无谢放在心上的人,皇上会留着他的性命的吗?”


“连城玦,你杀了我吧。来日就算皇上处死红雪,黄泉路上我与他还能做个伴!”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