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的柠檬馅小笼包

写手外加剪刀手一枚,啥时候更文看心情,属于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的类型,只能做到尽量不弃坑
B站账号和老福特同名,欢迎关注

莫畏寒风(五)

自那日在连城玦房间的密室外偷听到连城玦要杀傅红雪后,连城璧心里一直十分不安。他十分确定他绝不能让连城玦杀了傅红雪,决心要阻止兄长,却不知该如何阻止兄长。这一日,连城璧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梦里,他的兄长亲手杀死了他喜欢的人。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去尼姑庵里探望母亲,寻求母亲的帮助。

尼姑庵里深沉而悠远的钟声,令连城璧的心定了定,他缓缓走进禅房,一位带发修行的妇人正捻动着手中的念珠。此人便是连城璧的母亲,也是当朝太后芈月的姐姐,连夫人。


“娘。”连城璧见到母亲,恭敬地唤了一声。


“来了。”连夫人微闭着眼睛,淡淡地应了一声,“许久未见你和玦儿了,你今日来见我,可是有什么事情?”


连城璧闻言垂下了眼眸,抱拳说:“未能经常来探望母亲,是孩儿的不是。”他向前走了几步,“娘,我想阻止大哥杀傅红雪。”


听到傅红雪这个名字,连夫人捻动念珠的手停了下来,睁开了眼睛,缓缓开口,“傅家的那个遗子?”这个名字,她一生都不可能忘记,因为那是她的丈夫连泽天所犯下的罪孽。


二十年前的梅花庵,火光凄厉地将夜空照亮,天边一轮上弦月冷悠悠地挂在天边,像是上天的一抹讥笑。那一夜,傅将军和傅夫人双双葬身火海,只留下了一个尚在襁褓之中的婴儿傅红雪。如果不是亲眼看着连泽天一脸淡漠地从火光中走出来,连夫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如此残忍的事情,居然会是她的夫君做的。


那日之后,她有很多次都想问连泽天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是直到连泽天病逝,她都没有问出口。她隐隐感觉,连城玦似乎已经从连泽天口中知道了事情的全部,却也没有去询问。连泽天去世后,她便住进了尼姑庵,带发修行,希望多少可以替连泽天赎去些罪孽。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会从自己的儿子口中以这种方式再次听到傅红雪这个名字。


思绪回到现实,连夫人转头望向连城璧,有些疑惑地问:“你向来不喜欢过问这些事情,为何这一次会专程来找我?你与那傅红雪是什么关系?”


连城璧闻言垂下了眼眸,“娘,孩儿不想瞒您,傅红雪是……是孩儿心悦之人,所以孩儿无论如何都不希望大哥伤他。”


连夫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居然会喜欢上傅红雪,可是他们之间,终究是一段孽缘啊!“璧儿,你和傅红雪是不会有结果的,你还是趁早断了这个念想吧。”


“为何?娘,难道说我们连家与傅家之间真有什么过节吗?”连城璧急忙问。


“都是陈年旧事了,你也不必知道了。”连夫人说着偏过了头。


“既然都是不必知道的陈年旧事了,娘又为何要孩儿断了念想?”


“璧儿,听话,娘是不会害你的。”连夫人抬眸望向连城璧,眼眸里似是带有几分无奈又带有几分愧疚,复杂得让人难以读懂。


连城璧没有再追问下去,因为他很清楚,他再问下去,娘也不会告诉他了。可是面对娘的规劝,素来十分听话的连城璧这一次却并不想顺从母亲的意思。那是他生平第一个为之动心的人,他不想放手。


从尼姑庵出来以后,连城璧怀揣着心事,漫无目的地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远远地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傅红雪。见到傅红雪,连城璧禁不住笑了起来,想要走上前叫住他,可想起母亲刚刚说的话,又想起连城玦要杀他的那些话,连城璧终究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而是默默地跟在了傅红雪身后。


傅红雪刚行至山顶,突然窜出来一个白影,趁傅红雪不备拿一把匕首刺中了傅红雪,而后直接将傅红雪打落了悬崖。连城璧瞬间就明白了,这个一身白衣的人就是那日在密室里和大哥谈话的人。他未及思索,就已经拔剑冲了出去。

夜尊看到冲上来的连城璧也是一愣,他十分清楚,如果在这里伤了连城玦的宝贝弟弟,连城玦绝对不会放过他。于是他也并不和连城璧纠缠,直接转身隐入了树林。连城璧赶紧转身去看傅红雪坠下的断崖。一眼望不到底的悬崖,哪里还看得到傅红雪的身影!面对这样的情形,连城璧没有丝毫的犹豫,纵身跃了下去。

夜尊眼看着连城璧跳了下去,想要出手拦他已然是来不及了,只得先回连府。此时连城玦正在密室里练功,听到夜尊回来,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淡淡地问了一句,“如何了?”带着几分低沉的声音在四周都是石壁的密室里带着轻微的回响。


“我已经将傅红雪丢下了悬崖,只是……”


“只是什么?”连城玦皱了皱眉。


“连城璧不知为何会出现在那里,他看到傅红雪坠崖,直接就跟着跳了下去,我没拦住!”


“什么?你说城璧他也坠崖了?”连城玦望向夜尊的目光里充斥着怒意,“夜尊,你最好祈祷城璧可以平安回来,不然我就让你永远都见不到你哥哥。”


“连城玦你讲点理好不好,连城璧是自己跳下去,这可怪不到我头上吧!”


连城玦没有再说什么,袖子一甩走了出去,召来了下人准备带人去寻连城璧。


傅红雪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不知是何处的地方,周围有许多沙土,身下还垫着写茅草。周身剧烈的疼痛让傅红雪不禁皱紧了眉,低头看到自己胸前插着的匕首,傅红雪才忆起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被那人打落悬崖,此处便应该是崖底了。


傅红雪站起身,伸手握住了匕首的手柄,闭上眼睛一咬牙,将那把插在自己胸前的匕首拔了出来,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滚落,剧烈的疼痛使他整个人都跟着颤了颤。若是常人,被匕首刺中从这么高的地方扔下来怕是要没命了。可傅红雪自幼习武,十二岁就第一次上了战场,军营之中,早已伤惯了。


此处像是一个墓室,如是想着,他起身扶着墙走了几步,才发现地上还躺着另外一个人,是连城璧。他有些疑惑连城璧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或许也是拜伤他的那个神秘人所赐吧。伤口出剧烈的痛感令傅红雪有些站不稳,扶住了墙。


傅红雪俯身去探了探连城璧的脉搏,许是崖底有许多茅草起到了缓冲的作用,他伤得似乎并不很重。傅红雪有些吃力地抱起了连城璧,将他放在了一个石台上,还温柔地替他理了理头发。

日头渐渐偏西,不知不觉就入了夜。齐衡望着漆黑的夜色,有些担忧地蹙起了眉,“都这个时候了,红雪怎么还不回来?我先前还以为他去了花府,可是就算要在花府过夜,也该派人传信回来啊!”


“本王刚派叶侍卫去花府寻了。元若不必太过担心,以红雪的武功,一般人是伤不到他的。许是和无谢一起玩,忘了时间也说不定。”朱厚照一边安慰着齐衡一边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葡萄。


“王爷说的是,我们再等等罢。”齐衡应着,脸上依旧难掩担忧的神色。


连城璧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间暗室中。他想要起身,周身的疼痛却让他的眉毛拧成了一团。此时他才想起,自己是跳下悬崖去寻红雪了,那么红雪呢?


连城璧正思索着,身侧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语气一如既往的清冷,“连二公子,你醒了。”


“红……红雪!”看到傅红雪,连城璧开心地唤了一声,可是想到明明他跳下来是要寻红雪的,现在反倒要傅红雪来照顾,又有些难为情,“红雪,你叫我城璧就好了。连二公子……听起来怪生分的。”


傅红雪没有拒绝,从善如流地唤了一声,“城璧,你怎么在此处?是谁推你下来的?”


“没人推我……我是自己跳下来的。”连城璧有些难为情地说。


“为何?”傅红雪很是疑惑,霜城里谁都知道连城璧自幼被连城玦护着,武功平平。凭他这三脚猫的功夫,若不是这次运气好,就算不死也得半残,他怎么会主动跳下来。


“因……因为我看到你被那人偷袭坠下去了,所以我就……”连城璧低下了头,声音越说越小。


“你说你跳下来是为了要寻我?”傅红雪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和连城璧不过就见过两次,连城璧竟就为了他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若是旁人如此说话,傅红雪大抵是不信的,可是连城璧的澄澈的眼眸中似是有星辰闪烁,看起来倒不像是在骗人。傅红雪感到心底某处升起了一丝暖意,望向连城璧的目光也温柔了几分。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