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的柠檬馅小笼包

写手外加剪刀手一枚,啥时候更文看心情,属于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的类型,只能做到尽量不弃坑
B站账号和老福特同名,欢迎关注

莫畏寒风(二十九)

夜半时分,赢稷望着外面的火光隐隐觉得有些不安。他在御书房中来回踱着步,听闻负责把守摄政王府的两个人求见,直接召见了两人。


“陛下。”两人向赢稷行礼道。


“两位爱卿,外面那火光是怎么回事?何处失火?”


两人对视了一眼,“回陛下,失火的正是摄政王府。”


“什么?王府里的人现在如何了?”赢稷皱着眉问。


“那火是从内院烧起来的,听闻这几日王爷将下人们都遣到了外院,内院只他一人。现在火已扑灭,却始终未见摄政王踪迹,怕是……”后面的话,无需再说下去,所有人都已心知肚明。


“可有查出为何起火?”赢稷叹了一口气问。


“望火楼的人去看了,说是…人为纵火……”


“人为纵火?”赢稷的眉头皱了越发紧了,“你刚刚不是告诉朕王府内院只摄政王一人吗?难道你想说,是摄政王自己烧了自己的王府吗?”


“回陛下,禁军里有人说…是摄政王畏罪自尽,在王府纵火是为了销毁罪证。”


“好了,朕知道了。两位爱卿先下去吧。”此刻赢稷的心情十分复杂,朱厚照到底是他的皇叔,他并未想过要置朱厚照于死地。对于朱厚照,赢稷始终抱有一种十分矛盾的心理,他不愿去怀疑朱厚照,却又无法从心底去完全信任朱厚照。他执意要搜查摄政王府,也是想要求一分心安,却没有想到,还没等他搜查,就出了这样的事情。朱厚照是否真的有谋反之心,又是否真的是以这场大火畏罪自尽,赢稷心中存疑,却也只是存疑。

天亮之后,摄政王火烧王府,畏罪自尽的事情就传遍了霜城的大街小巷。傅成勋听了这个消息,沉重地叹了一口气,想不到他前日才见过朱厚照,今日竟就出了如此事情。想起那日夜里朱厚照对他说过的话,竟像是早就料到了这一天。既是受人之托,便要忠人之事,傅成勋如是想着,唤来了茵茵,“茵茵,我要回一趟师门,你去给皇后娘娘捎个口信,就说我今日都不在霜城中。”


“先生,发生什么事了?”茵茵颇为疑惑地问。


“受人之托,便要忠人之事。王爷既将此信托付于我,我自然要尽快将此信交给师兄。”


“送信而已,茵茵去就是了,先生何必亲自动身?”


傅成勋摇了摇头,“这次我亲自去,刚好我有些问题想要问问师兄。你照我说的话去做就是了!”


茵茵办事素来极有效率,傅成勋刚走,她便设法将信递到了花无谢手中。


“什么?你再说一遍?”花无谢皱着眉头,难以置信地问千寻。


“昨夜摄政王府失火,摄政王……恐葬身火海。”千寻低声说:“如今霜城中的百姓乃至宫里的宫婢和太监都说……”


“说什么?”


“说摄政王是担心皇上搜查摄政王府会暴露自己的罪行,畏罪自杀。”


“王爷他……”花无谢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眼里已然含泪。“好了,千寻,你下去吧,本宫想一个人静一静。”

“傅太医还托人捎了口信来,说他受摄政王之托给人送信,近日都不在霜城中。”


“受摄政王之托?送信?给何人送信?”花无谢皱着眉问。


“不知。”


“想来是上次他夜入王府的时候,王爷交代了什么吧。等他回霜城,本宫自己问他吧。”花无谢叹了一口气。


自昨夜亲眼看到摄政王府失火后,齐衡便病倒了。在家昏昏沉沉地睡了一日,傍晚时才幽幽醒转,醒来后便要匆匆下榻。


“你还病着呢,这是要去哪啊?”守在床边的齐夫人按住了他。


“王爷呢?我要去找王爷!”


齐夫人叹了一口气,“元若,如今霜城之中,已然没有摄政王府了!”


齐衡顿了一下,垂下的眼眸中盈满了泪水,他缓缓开口,声音微微发颤,“是谁放的火?”


“不知。只是外面的人说,是王爷自己为了销毁罪证放的火……”


“销毁罪证?”齐衡反问了一句,“王爷他有什么罪?又有何罪证?王爷素来行得正坐得端,何来销毁罪证一说?”


“元若!我们都了解王爷的为人,自然相信他是不会做此等事情的。可是如今世人皆言他谋反,陛下也不信他,我们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齐夫人叹了一口气。


“王爷是我的知心人,他敬我,爱我,心里疼我!陛下如何想他,世人如何想他,与我何干?我总是要站在他那边的啊!”元若哽咽道。


“王爷已经不在了,你与他又已经和离,难道你真要为了他赔上我们全家全族不成……”


齐夫人的话未说完,便被齐衡厉声打断,“我不信!他曾答应过我,等一切尘埃落定,要重新迎我入门,我不信他会这样丢下我一个人!”


“可整个王府都烧没了,他如何能脱身?”


“可有找到王爷的尸首吗?”齐衡不死心地抬眸问。


“没有,那么大的火,怕是已经尸骨无存!”


“既然没有找到尸首,你们又凭什么说王爷死了!我不信!”

“元若,你又何苦自欺欺人呢?”


“母亲,我累了。请您先出去吧。”齐衡不愿再与母亲争辩,低下头如是说。


“那你好好休息吧。”


与此同时,花无谢正坐在院中饮酒。千寻望着他这样,走过去说:“娘娘别喝了。我知道您因为王爷的事伤心,可也要保重身子啊!”


“近日本宫时常在想,或许当初本宫就不该入宫。若是太后懿旨赐婚之时,索性就嫁了连城玦,或许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花无谢淡淡地说。


赢稷这会儿正要去看花无谢,刚走到门口,就将花无谢说的话听了个真切。


“娘娘怎可有这样的想法?连城玦是什么人!若是嫁了他,那娘娘……”


千寻的话未说完,便被花无谢打断了。“嫁了他又能如何?若我嫁了连城玦,陛下不会因本宫而针对表哥,更不会因为表哥猜忌王爷。在连府过得再不好,最多不过一死。牺牲本宫一人,总好过连累这么多人!说到底,是本宫害了王爷!”花无谢叹息着落下了泪水。


立于廊下的赢稷听了这番话,没有再向前走,转身坐在了廊下的长凳上,心中念着:无谢,如今你竟后悔嫁给朕了吗……


“皇后娘娘怎可这么想……”千寻望着花无谢难过的样子,心中担忧,却不知该如何安慰他。


“不过随口一说而已,王爷已经不在了,一切都无法改变了!”


连城璧正要来连城玦,却听到夜尊正质问连城玦,“你为何要火烧摄政王府?我哥哥也在王府中,万一他……连城玦,你可是答应了我要留他性命的!”


“王府的火不是我放的。”连城玦皱了皱眉,淡淡地说:“那把火究竟是谁放的,我比你想知道。”


“什么?不是你?连城玦,你可别骗我!”夜尊将信将疑地说。


“我骗你做什么!我确实在朱厚照身边埋了一颗定时炸弹,这火却是与我无关!他已经失去皇上的信任,我何苦在此时搞出这么大的动静!”


“难不成这是朱厚照的金蝉脱壳之计?可他这下名声尽毁,又能捞到什么好处?”夜尊颇为不解。


“无论朱厚照有何计策,如今他在我眼中都只是一个死人了!”连城玦轻笑了一声,“与其再去想他,还不如想想正事!”


“那傅红雪,你打算怎么办?”


“自然是配合皇上将叛贼捉拿,就地正法!”连城玦轻笑了一声说。


“傅红雪可是你的亲弟弟!”夜尊提醒连城玦。连城玦抬眸望着夜尊,什么都没有说。夜尊轻笑了一声,“对,我忘了,你连城玦为了自己的大计划连亲娘都能杀,一个弟弟又算什么!”


正在门边听着的连城璧大惊,他不知道夜尊为何说傅红雪是连城玦的亲弟弟。更不清楚这其中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事情。可他确实曾怀疑过连城玦会用连府凶案陷害傅红雪,可是看到母亲丧命,才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万万没想到,竟真的是连城玦杀死了母亲!他……

夜尊的声音还在继续,“连城玦,你刺杀傅红雪在先,偷了连城璧手里的印信陷害他通敌在后,还把连府凶案这么大的罪名扣在了头上。如今知道了他是你亲弟弟,竟就没有一点愧疚之心吗?”


傅红雪被冤通敌入狱时,连城璧正被连城玦关在家里。等他终于逃出了家门,满大街都是通缉傅红雪的告示。连城璧知他被陷害通敌,却并不知他是因为什么被定了罪。傅红雪给他的印信,他一直放在自己枕头下面的暗格里,每日都有查看,并未丢失。如今才知。竟是早就被连城玦换成了赝品!


傅红雪和摄政王落到今日这般田地,竟全是连城玦从中作梗,而他也成了帮凶!连府凶案,更是和傅红雪没有半分关系!原来,眼见不一定为真!是他误会了傅红雪!想起那日被困中毒时傅红雪对他说过的话,连城璧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


房间里再度传来了连城玦的声音,“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愧疚二字!”


评论(2)

热度(29)